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矿业工程学科蝉联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00强

2022年07月23日 21:41 资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洪强 周芳)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矿业工程学科上榜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00强,这是继2021年后再次上榜。

8B73680BFF17612FCBCA7ADA37E6247A

我校矿业工程学科始建于1979年,是原化工部重点学科,是全国唯一专门培养化学矿山工程技术人才的学科,有着四十余年办学历史和鲜明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内涵式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矿业工程学科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实现显著提升。

矿物加工工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矿物加工工程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采矿工程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新增湖北省磷矿绿色高效利用引智创新示范基地、湖北省磷矿采选与固废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实现学校在该类型科技平台零的突破。举办首届国际矿业高端学术论坛、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等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引进科技部“国际杰青”项目人才2人,聘请南非金山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矿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兼职教授12人,国际国内知名度不断提高。近几年,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达到1000万元,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上述在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为矿业工程连续两年上榜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00强奠定扎实基础。

据悉,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审稿 何东升)

上一条:学校成功承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马小龙调研走访武昌校区暑期后勤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