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承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

2022年07月24日 16:3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统伟 曹慧洁)7月9日-10日,学校成功承办“赢时胜”杯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暨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本次比赛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组委会、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校224支队伍线上同台竞技,展示创新成果。

本次比赛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指导下开展,旨在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大赛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设置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三大类别。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完成了预定比赛的赛程。根据各专家评委评审结果、经组委会讨论确定: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59项,共有89个参赛团队入围国赛。我校代表队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共有23个参赛队伍入围国赛。近年来,学校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进“人工智能+X”的多专业一体化新工科教学改革,以学科竞赛为抓手,鼓励广大学生参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创新实践,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在2022年湖北省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研讨活动环节,武汉大学何克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胡瑞敏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代表就推动人工智能高等教育的特色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线下200余人参与了研讨活动。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自1999年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23届。(审稿 张炜)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长王存文慰问暑期招生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我校矿业工程学科蝉联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00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