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2022年全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年07月25日 09:33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 郑睿 阿不都赛麦提·维力)7月20日-2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宜都市顺利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有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李志旭代表武汉工程大学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民族团结教育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各高校,各学员加强联系,互鉴互学,同心共育民族团结之花。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有关领导就此次专题培训提出,全体学员牢记职责使命,通过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把各民族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紧扣时代脉搏、把握时代需求、讲好时代话语、培育时代新人;要将爱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围绕学生的真实的,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根据日程安排,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二处处长谭兵,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刘文生,宜都市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党总支书记、荆楚楷模刘大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专职教师卢春晓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等方面进行讲授。

(谭兵讲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报告)

(刘文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专题报告)

(舒先林讲授《学习新思想,建设先行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报告辅导)

(卢春晓讲授《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专题报告)

为期四天的培训,形式内容丰富,除专家授课和辅导报告外,还组织学员进行素质拓展、案例分析、学情测试、集体生日会等,学员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分享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进行理论成果转化。培训班的会务工作也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历来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构建和完善了“民族一家亲(1+7)”工作体系,在机制建设、价值引领、精准帮扶、文化交流、就业指导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下一步,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厚植入全体师生心中,同筑美好未来。(审稿 吕容涛 徐迪迪 徐凯)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喻发全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郑丹凤带队赴光谷生物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