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院与宁夏盐池县举行志愿服务定向结对签约暨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2022年07月29日 16:22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投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7月26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宁夏盐池县团委2022年“许愿计划”志愿服务暨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宁夏盐池举行。

封面图

仪式由盐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邱永丰主持,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盐池团县委书记陈艳宁、教体局副局长郭凤红、盐池县晨光公益协会负责人侯登科、受助学生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等参加此次活动。

截屏2022-07-29-16.13xiugai

会上,周丹向盐池县政府、县团委一直以来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着重就学院“许愿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她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深度合作,互利共赢,打造出校地志愿服务品牌,让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让乡村儿童在关心关爱中收获快乐。

DSC01133

邱永丰代表盐池县政府对学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盐池县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风土人情、特色资源等情况,期望双方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青年特点和社会需求,开发常态化、创新性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为青少年的教育事业、国家的民族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DSC01120

周丹与盐池团县委书记陈艳宁签订2022年校地志愿服务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自2020年“许愿计划”在盐池开展以来,志愿服务协议的续签。该志愿服务活动以盐池县为志愿服务阵地、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盐池县留守儿童及随迁子女为服务对象,双方共同推动线上支教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IMG_7703修改

“许愿计划”志愿服务自开展以来,一直备受校友及企业关注,继2021年爱心捐赠图书后,此次浙江物化宁波有限公司再次捐赠图书150余册,涵盖故事类、科普类、兴趣类等书籍,活动现场,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季凯向盐池县晨光公益协会捐赠爱心图书。

IMG_7706

盐池县晨光公益协会负责人侯登科就协会“1344”工作法及盐池县“许愿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校地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

canguan

签约仪式后,实践团一行参观走访了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实地考察基地情况、发展规模及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成就,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审稿 周丹)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VVER机组核安全监管实务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校内预验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