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洪汉玉团队一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2年08月05日 10:19 科发院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克耘 朱丽娜 卓旭升)7月23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在武汉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道路表面全天时三维实时测量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与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杰主持,鉴定委员会主任由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担任,副主任由武汉大学许贤泽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化工大学王建林教授,海军工程大学许江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仪学院副院长钱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桑农教授和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副总师张贵清研究员。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科学技术发展院平台基地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季家友和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成员听取了研发团队负责人洪汉玉教授的科研成果报告,该报告重点介绍了项目组攻克道路表面三维智能检测中“全天时检测”与“实时检测”技术瓶颈难题的过程。该成果由武汉工程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武汉光谷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路兴公路新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完成。本项目研制的三维道路测量装备系列已推广至全国30多个省市。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并提出质询,对该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定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本项目研制的“道路表面全天时三维实时测量软件V1.0”,通过了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软件产品技术鉴定测试。软件测试报告(编号:RJ152207320)结论:“道路表面全天时三维实时测量软件V1.0的功能性、性能效率等方面满足《道路表面全天时三维实时测量软件用户手册V1.0》的相关要求,在测试过程中,该系统运行基本稳定,通过了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软件产品技术鉴定测试。”(审稿 郭琴 季家友)

   

上一条:江苏省沭阳县徐光良副县长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湖北省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