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获评湖北省2021年度优秀实践基地

2022年08月13日 09:54 马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威)日前,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通报了2021年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原“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我校对口建设的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蝉联优秀实践基地,在12个优秀基地中名列第一。

据悉,2013年,我校成为全省首批15个对口支持建设实践基地的高校。经过10年的探索,我校实践基地建设逐渐形成了“马院+”“实践基地+”和“理论宣讲+”的“3+”模式。实践基地第三任专家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接手此项工作后,进一步提出了实践基地“做出成绩、干出特色、铸成品牌”的工作目标,明确了“读懂背景、读懂要求、读懂对象、读懂方法、读懂评价”的工作思路。

2021年,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专家组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对接地方干部群众需求,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专家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3场;围绕干部作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4份咨询报告,获批了3项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后期资助)等。

2021年10月,我校在实践基地成功举办全省“五送”惠民活动首发仪式。惠民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湖北日报和湖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学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专家组将在省校地各方支持下,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把实践基地建成干部群众更喜爱、学校师生受益更广、影响力更大的实践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审稿 曹胜亮)

上一条:方文海带队看望云贵校友 下一条:百“化”林志愿服务队赴荆门支教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