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勇夺佳绩

2022年08月18日 09:22 计科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开巍)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线上线下多轮评审,计算机学院学子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取得学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云集31省市及地区的557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审、第一轮线上评审、第二轮线下评审、总决赛答辩等数轮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1项,二等奖97项,三等奖200余项。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605团队(指导老师:刘黎志,队员:邓开巍、姚兰涛、钟逸伦、陈兰兰)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Smart小组团队(指导老师:李亚楠,队员:孙明、祁洋、黄雨涵、唐玉玲)、开摆团队(指导老师:栗娟,队员:秦志威、刘汝鸿、姚杰、刘凌志)、只想拿个牌团队(指导老师:徐银霞,队员:杜毓琛、童歆、杨思雨)、上山打老虎团队(指导老师:周耀胜,队员:杨望宇、蔡俊、蒋海洋、马澎家)、别卷了跟不上了团队(指导老师:周耀胜,队员:陈言璞、陈龙、艾年欣、伊念念)获得三等奖。除学生获奖外,605团队的指导老师刘黎志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指导教师奖”,武汉工程大学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学校组织奖”,武汉工程大学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产教融合创新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以“催生多重效应,引领产业创新”为宗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激励人才创新,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举办十年以来,已成为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审稿 刘玮)

上一条:学校暑期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程幼金带队走访广东地区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