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一考试湖北省考点组考工作

2022年08月20日 21:37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超)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一考试于8月14日举行,我校流芳校区作为湖北省唯一考点承担本次考试任务。本次考试共设置246个标准化考场,考生4391人次。其中,上午132个考场,2616人参加考试,下午114个考场,1775人参加考试。

支持和鼓励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对符合条件和达到规定水平人员授予硕士学位,是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一考试,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我校严格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的考务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考试组织到位。

考试之前,学校对考务人员进行了多种方式考务和防疫培训,并协同相关部门对各分考点场地、监控、考生进出路线和周边环境进行巡查演练,设立考生入校专用通道。自8月12日晚间起,涉及考试的教学楼实施封闭管理,为考试的顺利实施争取了时间和空间。考试期间,学校时刻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保持连线,确保视频监控畅通。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应考尽考”的目标要求,我校会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及时精准摸排每一位考生的情况,并做好针对性的应急预案。设置隔离考场,安排专人负责,考试期间共有45位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期间,天气异常炎热,学校为考生准备了午餐和免费的绿豆汤,午间专门准备了考试中午休息的空调场地。

据悉,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一考试因疫情原因由5月22日推迟到8月14日。面对疫情复杂、持续高温、暑期组考等超常规等困难与挑战,武汉工程大学全体考务人员全力以赴,尽职尽责,顺利完成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全国统一考试湖北省组考工作,实现平安研考。(审稿 严也舟)

上一条:郑丹凤带队走访甘肃、宁夏校友会 下一条:学校暑期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