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环生院博士生论文获2022年第18届《稀土》期刊优秀论文奖

2022年08月22日 14:51 环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燕)8月18日,第18届《稀土》期刊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包头举办的中国稀土学会年会上举行,我校环生院博士生胡锦刚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稀土浸矿场地土壤异养硝化-好氧反硝化菌株K3的分离及脱氮研究”(2021年第42卷第5期)获得2022年第18届《稀土》期刊优秀论文奖。据悉,本届奖项全国仅有8篇论文获此殊荣,胡锦刚同学的论文名列第一。

《稀土》期刊创刊于1980年,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收录,为中国稀土学会会刊,是反映我国稀土提取和应用科学的权威学术期刊。

胡锦刚本硕博均就读于武汉工程大学,师从肖春桥教授和池汝安教授,主要从事稀土浸矿场地污染生物修复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4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取得了不错的科研进展。近年来,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 “(2018YFC1801800)项目支持下,该生所在课题组致力于解决当前离子型稀土矿区氨氮污染治理的科学难题,通过稀土浸矿场地残留铵盐的高效淋洗和生物脱除研究,有效降低残留铵盐对稀土矿区周边水土环境污染。(审稿 孔海霞)

上一条:正校级干部叶芃带队走访宜昌校友会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马小龙带队走访东莞等地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