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学子荣获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2022年09月05日 11:15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犁)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今年奖项数目较历年最多。作为中国化工科技界重量级学科竞赛,本比赛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鼓励化工学子综合运用知识,勇于创新,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工程技能和工程设计实践能力。

在校、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与学工办公室老师共同努力,历经5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准备和激烈的线上答辩,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学院30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为历年参赛数量最多,同时参赛队伍的作品质量也有显著提升,其中17支队伍获奖,获奖队伍再创新高。本科生吴家鹏,李敦奎,康曹影,朱兴艳,王孔琛组成的“青醇由我”设计团队(指导教师:金放、杨犁、张林锋、喻发全、汪铁林),在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的答辩角逐,凭借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工程教育素养,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同时由付子硕,裴焕晴,麦丙琳,张志琦,党婧组成的“醇风吹又生”设计团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始办于2007年至今,于2019年2月被高校竞赛评估专家委员会评为全国A类本科竞赛。2022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采取线上模式开展,共有397所高校的293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892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参与人数超过1万6千余人,全国高校积极性空前高涨。本届竞赛的主题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我国虽然是1,4-丁二醇产能大国,但还缺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化工学子是中国化工未来发展的基石和栋梁,创新驱动是实现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期待化工学子能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学工程专业知识,积极探索1,4-丁二醇先进生产技术,为我国可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支撑。经过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七个赛区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60支高校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获奖的17个设计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2项、华中赛区奖5项,学院“以赛促教”取得的新成绩。(审稿 汪铁林)

  

获奖名单:

全国一等奖:青醇由我(参赛学生:吴家鹏,李敦奎,康曹影,朱兴艳,王孔琛)

全国二等奖:醇风吹又生(参赛学生:付子硕,裴焕晴,麦丙琳,张志琦,党婧)

全国三等奖:1.4-不单醇(参赛学生:张文斌,李洋,祁青阳,欧阳晨,王春杰)

乘风破浪(参赛学生:吴桐,徐祉路,李葛贤,孙祖坤,王俊翔)

醇尺相依(参赛学生:易广,唐俭爱,杨德意,张道桓,张阳)

醇欲动(参赛学生:姚程鹏,饶艺伟,张静,梅欣,何皖娟)

醇净物plus队(参赛学生:毛思颖,谢佳月,黄子敬,万晴,杨丹)

醇属巧合(参赛学生:袁浩,刘衡,李思阳,周嘉,李瑾)

醇意盎然(参赛学生:刘钊钊,刘奥力,易雷,尚婉,邵雪)

醇欲天花板(参赛学生:陈晋林, 李雨茹,卢骏宇,李爽,杨鑫瑶)

哈佛在逃研究生(参赛学生:王川东,龚兰兰,赵吉飞雪,尹俊霖,华炳全)

江汉醇风(参赛学生:茅登越, 林元典,蔡煌铭,王罡,刘顺龙)

能源必胜(参赛学生:唐龙,谢京润,雷奥成,黄仕坡,龚浩)

一酐到醇队(参赛学生:李帅辰, 刘海燕,张彭军,卢文航,李知学)

华中赛区特等奖:青醇由我(参赛学生:吴家鹏,李敦奎,康曹影,朱兴艳,王孔琛)

醇风吹又生(参赛学生:付子硕,裴焕晴,麦丙琳,张志琦,党婧)

华中赛区二等奖:就把这个当做队名(参赛学生:杨圳伟,李文文,吕文静,张少聪,冯傲雪)

应星队(参赛学生:王泓宇,管众,黄胜秋,杨敏,程文丽)

华中赛区三等奖:咱就是说--醇萃(参赛学生:於佳韵,陈疏桐,李嘉诚,严净宇,郭嘉)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大数据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开展迎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