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蔡明广获评2022“荆楚好老师”

2022年09月08日 14:06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 王莉飞)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前夕,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宣传活动颁奖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周静,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永生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应邀参加颁奖盛典。

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收到全省各地500余份好老师推荐。最终2名教师荣获特别奖,30名(组)教师荣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名(组)教师荣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蔡明广从全省高校学、中小学及幼儿园推荐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这是继去年喻九阳教授领衔的“绿色化工装备团队”当选“荆楚好老师”之后,我校再次获此殊荣。

颁奖礼现场,蔡明广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其在辅导员技能大赛上获奖的故事《一张时隔28年的合影》。蔡明广老师在学校从事学生工作已有10年。他擅于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作“夸夸团”团长。曾有一名女研究生因为童年的严重创伤,28年来几乎从不拍照,却在蔡明广的耐心鼓励和开导下,勇敢走出阴霾,破夭荒地摘下口罩和他留下一张时隔28年的珍贵合影。

在蔡明广的眼里,每个同学都闪闪发光。他用“大家长”式的陪伴和鼓励,为学生拨开成长路上的迷雾,助其向阳生长。同事们夸赞:“蔡老师是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做好学生工作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

审稿:万莉莉

供图:张佳艺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下一条:法商学院金明浩院长受邀为通城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