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朱青林主持召开招标采购第三期培训会

2022年10月21日 10:20 招采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叙如)10月20日下午,招标采购系列培训会第三期在综合楼102报告厅举办,湖北省公共资源监督管理局执法处蔡志华作“招投标法律风险及防控”专题授课。培训会由副校长朱青林主持,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朱青林传达《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发改法规规〔2022〕1117号)精神要义,强调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并就推进学校“法治招标、阳光招标、责任招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强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内控管理,严格依法办事,坚决扛起招标人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管理促规范。完善招标治理体系建设,招标采购处牵头抓制度建设、抓规范运行、抓宣传教育,各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紧密对接,促进招投标工作科学管理、程序规范。三是择优竞争重实效。通过招投标择优竞争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预防惩治腐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蔡志华生动讲解了我国招标投标制度的深刻内涵与实践意义,集中展示了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招投标领域的不断探索和改革实践,深入分析了招标阶段法律风险防控,以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发现的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为例,剖析了省属高校招投标工作的发展现状和高发问题,并就如何正确把握落实主体责任与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学校招投标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审稿 何秉忠)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纪委机关联合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讲座 下一条:【工大这十年】谱写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