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袁军教授团队项目入围《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

2022年11月11日 13:17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斯淮)近日科技部网站消息,我校袁军、贾丽慧教授团队的项目“印制电路板(PCB)高精密表面修饰新技术”入围《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

大赛聚焦对产业具有颠覆前景的技术项目,旨在挖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颠覆性技术方向,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与突破,在全社会营造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良好生态,带动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提升,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引擎。颠覆性技术是指“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技术,以创新新思维为根本,开辟新型技术发展模式,在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将超越原有技术并产生替代,具有颠覆现状的变革性效果。

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共征集申报项目2851项,通过各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及部分国家高新区合规性审查以及专家初筛,共筛选出348个公开海选项目进入领域赛。湖北地区共16项入围,其中包括4所高校,分别是武汉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http://dfxjs.cxcyds.com/dfxzc/xwtz/202211/31b525dd7dcb4d7893900f1eda11b25d.shtml

序号

单位名称

地区

100

武汉太赫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

101

量准(武汉)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

10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省

103

武汉大学

湖北省

104

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省

105

武汉仝干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

106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

107

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省

108

武汉新创元半导体有限公司

湖北省

109

武汉工程大学

湖北省

110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湖北省

1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湖北省

112

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

113

湖北三沃力源航天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

114

襄阳光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

115

武汉汉烯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长期注重横向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近年来在产、学、研领域积极谋划,相继获批了系列科研平台,并以这些科研平台为依托,将技术进行横向孵化,获得了一批社会认可度高的产业技术。袁军教授团队以上项目的入围,也是化环学院长期注重技术转化的具体体现。 (审稿 董志兵)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与武汉恒达集团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和“校外劳动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高端学术讲座】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院士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