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08:3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11月17日,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主题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周华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栗娟、刘威分别作主题报告。

三位老师分别以《多源智能感知技术与应用》《端边云协同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复杂天气条件下视觉智能感知关键技术》为主题,以细致易懂的专题讲座和精巧有趣的互动体验,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魅力,激发探索科学的兴趣,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思维、增强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团结、联络、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持续开展“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强化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帮助更多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科技强国梦而奋勇拼搏。

(审稿 严敏 卢涛)

上一条:【高端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单文坡为我校师生讲学 下一条:学校举办“知校史守初心,迎校庆开新局”校情校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