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学子荣获“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2年11月22日 09:34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慧)11月13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2022年“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该赛事是我国目前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的高水平专业赛事,主要面向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共同努力,历经5个多月的积极认真准备,由本科生卢文航、张梦帆、陈泽旭、白玲玲、曹宇飞、江清瑶组成的“万无疫失”团队(指导教师:刘慧、吴风收),从全国5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答辩角逐,凭借扎实的制药工程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工程教育素养,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始办于2011年,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通过线上模式开展,共有139所高校的54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07所高校的228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竞赛专家委员会采用完全匿名的评审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阅,并对评阅结果进行会议审评,择优筛选出来自20所高校的20件作品参加决赛角逐一等奖。本届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58个,三等奖72个。

本次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围绕“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进行,面对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等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子沉着应对,克服困难,历时五个多月,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圆满完成参赛作品并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通过此次参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参赛学生对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和工程设计方法的自主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也为学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加强与兄弟院校、企业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也充分展示了学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工程能力所取得的成果,为制药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审稿 周丹)

上一条:深圳市冠旭电子向学校捐赠30万建设“智能听戴产品可持续设计与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 下一条:【高端学术讲座】中南民族大学张道洪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