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易群教授荣获第十四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2022年11月29日 14:16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 古双喜)11月28日下午,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第十四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授予决定,共有50位化工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易群教授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为纪念中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对化学工业和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化工学会于1998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在全国范围内表彰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生产和工程设计第一线的化工科技工作者以及对化工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其他人员,旨在激励广大化工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积极投身化工科技事业,增强广大化工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设置“成就奖”“创新奖”“青年奖”,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被列入首批准予登记的26个社会力量设奖名单,实行规范化管理,每年评选表彰1次。本年度授予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5位、“创新奖”15位、“青年奖”30位。

易群教授致力于能源化工系统介-宏尺度层面碳减排与功能/催化材料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课题等30余项,在能源化工领域权威期刊已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0余件,参与编写/出版著作和教材7部,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批山西省高校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三晋英才”、山西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人才计划支持。目前兼任《Fuel》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Principal Editor),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编委,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山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能源与环境组副秘书长等。(审稿 汪铁林)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融媒体中心建成并试运行 下一条:【高端学术讲座】中国地质大学张峻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