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2年12月01日 16:25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12月1日上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2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王林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塑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成就与未来展望、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教育和科技支撑、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湖北·武汉样板”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程幼金表示,王林清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程幼金强调,王林清在报告中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贡献、实践价值三个角度为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聚焦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发展所急,积极展现工大所能,服务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所需,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美丽中国中作出工大人应有贡献。

程幼金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校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学校工作的“纲”和“魂”,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唯实、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团结奋斗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中展现工程大担当作为。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网络直播分会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部分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审稿 赵小硕)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为机关第九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