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喻发全出席外语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学习交流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6:09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铮伊 赵梓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2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文科楼315报告厅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学习交流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外语学院院长陈明芳主持。

喻发全指出,一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重点围绕大会报告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着力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基层党建、社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凸显学科专业特色,发挥融通中外语言和文化方面的优势,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专题交流环节,六组师生代表分别以“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的理解与表达”“二十大报告同构词汇与短语的翻译”“二十大报告中隐喻及指示语的运用及其语用效果”“二十大报告英译本语篇衔接机制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翻译与传播”“二十大报告与外语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研究”为题,从语言文字、跨文化交流、翻译策略、对外传播、课程思政等不同角度,展开全面系统深入交流探讨。

外语学院副院长邓军涛在点评环节对交流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流活动突出了学科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特色的融合、中外语言与文化交流的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融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引导师生提升政治意识、拓宽学术视野、整合跨学科资源、创新实践路径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有力推动了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方面发挥了促进作用。同时,采取中英双语交流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党委行政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上,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着力提升学习实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红杰、校团委副书记邓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思思、副院长别尽秋、研究生导师代表陈丽珠及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审稿 王火利 陈明芳)

上一条:程幼金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华东理工大学朱明亮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