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连续七年开展“温暖城市园丁”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09:38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热孜瓦古力 张茜)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冬日慰问送温暖,12月8日,“温暖城市园丁”围巾捐赠仪式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举行。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殷雄、市容科科长吕长生、材料学院团干张茜、热孜瓦古力、高新区环卫工人代表及材料学院“小蓝钻”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七个年头。

从一开始的志愿者招募、采购毛线团、织围巾培训活动到一条条针眼细密、手感柔软成品围巾的诞生,志愿者们经历了拆了又织,织了又拆的探索阶段。他们将对城市园丁们的敬佩和感谢之情倾注在这一针一线中,认真而又虔诚。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殷雄对材料院师生多年坚持做这一件事表示十分感动,赞赏工大志愿者是一群有担当、讲奉献、有毅力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表示,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将尽己所能回馈这份珍贵的情谊,为武汉工程大学校园及周边环境保驾护航。

捐赠仪式上,东湖高新区市容科科长吕长生表示,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对城市环卫工人群体的牵挂与关爱,环卫工人守护了城市,大学生志愿者们守护他们。愿能继续抒写这“爱与被爱”的志愿故事,深化交流合作,在垃圾分类、可降解塑料、污水处理等领域探索新的志愿形式,共同缔造我们美丽的家园!

材料学院团干张茜表示:“温暖城市园丁”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激发了大学生们的爱心奉献,引导大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学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礼轻情意重,希望这些爱心围巾能驱散冬日的严寒,与“园丁”们一起,共同为城市建设贡献锦薄之力。

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杜本康表示,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今年共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采用更粗的毛线,这样更容易编织、更耐久、更柔软,也更保暖。感谢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给予大学生志愿者实践锻炼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愿继续深化交流服务模式,加入一些文艺展示等联谊活动,丰富环卫工人业余生活,共同推进构建美丽武汉、美丽中国建设。

环卫工人代表向我院青年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她表示,带上志愿者编织的围巾温暖极了,干活更有劲了,愿把志愿者的这份心意好好爱惜,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美丽家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条围巾,温暖一颗心;一句关怀和问候,温暖一座城。7年以来材料院青年志愿者们累计捐赠亲手织成围巾1600余条,为环卫工人送去寒冬的温暖。材料学院将继续保持这份炽热的心,进一步凝聚青年志愿者们的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劳动意识,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贡献材料力量。

学生编织围巾

审稿:王涛

供图:热孜瓦古力 罗景辉

上一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下一条:我校25门课程获批认定为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