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微语”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正式成立

2022年12月13日 16:18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晴 王竞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学生,提升辅导员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夯实政工队伍理论教育和思想引领能力,12月9日下午,我校在微特“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综合事务中心举行“微语”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成立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微语”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成员代表、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

活动伊始,徐迪迪介绍了“微语”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运行规划,工作室发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任务后,吸引了50余名政工干部报名参加,随后,徐迪迪宣读了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名单。吕容涛为辅导员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吕容涛结合学校《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和当前学生工作实际,以《如何有效的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主题,为宣讲团成员做了生动的授课。他指出要正确认识辅导员工作室成立的意义,要将其作为实现学生工作系统化项目化、实现辅导员队伍建设团队化专业化的重要抓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优势,充分挖掘和发挥辅导员工作潜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育和打造学生工作品牌。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夯实理论基础,明确“怎么学,学什么”,宣讲团成员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宣讲的理论底气;二是要创新宣讲方法,明确“怎么讲,讲什么”,让小切口释放大能量,要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感受得到的变化来宣讲,让理论宣讲有热气、接地气、聚人气;三是要有组织的开展研究,明确“是什么,干什么”,不能为了宣讲而宣讲,有宣讲同时要有研究,更要注重与工作实践的相结合,达到思想价值引领的同时,辐射和带动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团队的整体发展。

学院辅导员代表邓雪晴、谭泽、王竞婧、季凯分别就“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等主题进行学习心得及宣讲思路的分享。

根据工作计划,“微语”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室将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青年师生宣讲团,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有计划、多形式地开展宣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通过微党团课、短视频、小故事、分享会、思辨会等形式,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审稿 吕容涛 徐迪迪)

上一条:我校获批4个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新增资产计划执行体系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