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学院“WIT知行”社会实践队获评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22年12月19日 18:33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冯婧)近日,在202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经基层申报、各地各单位团组织推荐、线上宣传展示、组织评议等环节,化工与制药学院“WIT知行”社会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团队负责人于傲晨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至此,化工与制药学院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荣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2项,在校级评选工作中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实践活动再创佳绩!

2022年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地感受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WIT知行社会实践队以“知行合一奋斗青春,研学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国家级脱贫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整合校企地三方资源,调研当地特色产业,深入乡村开展爱心助学、国家助农富农政策宣讲等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点亮“志愿红”、助力“产业金”、赋能“乡村旺”,立志做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倡导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WIT知行社会实践队自2020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行远自迩铭初心,致知力行谱新篇”的实践理念,前往武汉、上海、嘉兴、利川等地开展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党史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被中青网、湖北日报、长江云、湖北高校思政网等主流媒体报道10余次。

实践育人求真知,创新融合助振兴。学院不断打造社会实践大课堂,结合学科优势、地方发展需求,通过社会调研、理论宣讲、政策辅导、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将高校的智力、技术等资源辐射到广袤的乡村大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识国情”“做实事”,把“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审稿 周丹)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五子棋锦标赛中荣获团体冠军 下一条: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