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2年12月31日 09:36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恩雨 谭明武)12月30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学校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结业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海波主持。

郑丹凤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班安排及时,课程设计合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10场专题辅导报告针对性强、层次高,既有权威宣讲解读,也有专题辅导;既有理论教育培训,也有切合学校实际的实操辅导;既有校内领导的讲解辅导,也有校外专家的经验分享。培训的方式多样,既有集中辅导,也有个人自学;既有分组讨论,也有学员交流分享。整个培训紧凑高效有序,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既定培训任务。通过系统培训,使领导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强校、人才强校、舆情风险防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专题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

郑丹凤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彻底来一场思想大学习、理念大变革、作风大转变,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第一,要学深悟透,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上再发力。一是要当好“引领者”,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些;二是要当好“组织者”,引导全体党员师生比学赶超、持续保持浓厚学习热度;三是要当好“宣传者”,带头到师生中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的安排告诉师生,把师生的意见建议反馈学校。第二,要笃信笃行,在结合学校实际探索贯彻落实的有效路径上再聚焦。一是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校”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坚定不移实施“特色强校”战略,凝练学科特色、优势;三是要进一步聚焦有组织的科研,汇聚大团队、产出大成果、促进大转化,不断提升科技原创性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四是要进一步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激励、评价、服务和保障等制度。第三,要真抓实干,在团结奋斗务实进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落实。一是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四是坚持团结奋斗,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五是保持清廉作风,要带头廉洁自律,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六是统筹发展安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

结业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吕容涛,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陈旭勇,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四位同志结合本次培训所学所悟,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好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学习工作新目标、新思路、新措施。

(审稿 杨海波)

上一条:校外专家和校领导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