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磷化集团来校交流

2023年01月10日 07:40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2023年1月6日上午,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建设负责人、贵州磷化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陈勋带队就共建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云韬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云韬代表学校对贵州磷化集团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磷化集团给予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一直以来都有较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通过近期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新能源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建设国家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举措,学校将会积极参与创新中心建设,希望双方以项目为依托,围绕新能源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需求,加快推进平台建设,确保国家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顺利获批。

陈勋对学校近些年的发展进行了高度赞扬,对武汉工程大学为贵州磷化集团培养了大批骨干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化工、材料等学科领域优势明显,特别是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具有很好的基础,双方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区位特色鲜明,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学校能作为核心会员单位为申报国家创新中心做出更多贡献,希望双方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尽快成立专班加快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与会人员就创新中心申报材料撰写、实验平台建设、学术委员会组建、新能源电池回收技术攻关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纷纷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瓮福集团科技平台运行主管、2001级校友杨帆,贵州省新能源材料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树聪、副主任谭义凤及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贵州磷化集团简介: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磷化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是贵州省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要业务包括磷矿采选、磷复肥、精细磷化工、硫煤化工、氟碘化工、建设建材、科技研发、贸易物流等。目前贵州磷化集团已形成贵州福泉、开阳、息烽、江苏溧阳等全国多个核心生产和研发基地,在磷化工行业全国排名第一、世界前三。贵州磷化集团2021年营业收入为641.90亿元,连续三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连续两年在“中国化肥企业100强”名单中排名第一。

  

(审稿 季家友 郭琴)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