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现场展示会

2023年01月12日 11:40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晴)2023年1月10日下午,学校2021-2022年度“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现场展示会在综合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现场进行汇报交流,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主持。

李志旭对16个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新一轮立项建设期以来,各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的目标导向,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逐步构建起了“目标、计划、方案、考评、成效”五位一体的创建体系,强化了品牌意识,树立了品牌导向,建设目标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汇报,认真分析,互鉴互学,取长补短,进一步凝练方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完善措施,坚持项目化运营;进一步凸显品牌效应,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围绕品牌建设开展理论实践研究,提升队伍育人能力。

李志旭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冠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在总结和肯定2022年学生工作的同时,就更好地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谋篇布局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能力基于学习,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更为科学的理念、开阔的心境和高远的格局去顺应时代潮流,掌握主动先机。要全面学习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善于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要在推进工作中不断凝聚团队信心力量。力量源于团结,要高度重视团队文化建设,传承和创新学工口团结奋斗、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激发学工队伍每个人的工作能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一个团结有力的团队。要进一步加大职业能力培训力度,完善“双线晋升”激励,开展有组织的理论实践研究,着力培育一批专家型骨干和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团队。三是要在狠抓落实中不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工作重在落实,要全面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完善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教学、实践、文化、科技、网络、心理、体育等方面的育人功能。要坚持尊重学生,善待学生,善于运用大学生喜爱并接受的话语和活动方式教育引领青年。

现场展示会上,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从学生党建、红色实践、创新创业、学风建设、劳动教育、导师制等方面,围绕立项以来取得的实践成效、育人成果以及后期的打算,进行了精彩汇报。

“一院一品”是学校“六个一”学生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旨在推进每个学院重点培育一个有特色、有影响、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品牌,并逐步发挥品牌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学院(校)学生工作层次水平,营造“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一院一品”品牌项目建设力度,整合资源,分类培育,重点打造,力争建设一批学校乃至在全省高校中具有影响力的学生工作特色品牌,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审稿 吕容涛)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李战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