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2023年02月17日 14:29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2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喻发全、马小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分别带队深入两校区,实地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程幼金带队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学院办公区域调整装修和重点马院建设情况,关心询问师生寒假期间生活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院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勉励学院师生在新学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线,以奋进姿态、昂扬斗志、辛勤付出,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朱青林与喻发全带队分别到流芳校区、武昌校区教学楼、部分学院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教室环境、实验室安全、实训基地、教学设备、课程安排等准备情况,对教学实验实训场所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新学期保证开学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等工作做出具体的要求。

马小龙带队对食堂、宿舍、快递物流、超市、健康驿站等进行走访检查,并对公共场所消杀、食品卫生安全、燃气安全、宿舍安全等做出具体指导和要求。

韩高军带队重点就大门管理、师生返校、报到注册、健康监测、困难帮扶等环节的具体措施、准备情况和相关流程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一行对各单位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查、及时整改;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师生返校情况、开学准备情况、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宿舍教室环境、食品卫生、健康驿站建设、校内在建工程项目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务必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确保学校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到位、安全和后勤保障坚实有力,做好春季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校医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校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审稿 但继恩 肖平)

上一条: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慰问退休盟员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