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获评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2023年03月18日 10:0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 安冉)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对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受表彰单位包括各地市州、县(市、区)团委,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团委,团省委直属团工委等团组织,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获评全省先进单位,考评成绩位列受表彰高校前列。这是我校第十次获此殊荣。

2022年,武汉工程大学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建校50周年,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擦亮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文化育人、强国先锋的青春底色,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校共青团坚持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类专题学习超2000场次,参与学生达到1.5万人次。组建学习党的二十大青年宣讲团,开展线上线下宣讲15场。原创推出献礼党的二十大作品《万疆》《走你的路最荣耀》《爱越百年》《叠翠静思》等7部视听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其中,《万疆》入选湖北省学习强国平台优秀作品,并在全网展播。“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获省级奖项5项。

全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8次,参与人数达到28769人。“百‘化’林”志愿服务队荣获第六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语你同行’—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语言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湖北省第六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3支志愿服务队入选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181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获团中央7项表彰、团省委15项荣誉。

加大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力度,提升团学组织的文化供给能力。繁荣校园文化,持续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1800余场、社团活动200余场,参与学生达10余万人次。丰富大学生文体生活,举办“五大杯”学生体育赛事、第十三届“工大读书节”系列活动。以建团百年为引领,原创推出舞蹈、朗诵、声乐、音乐、器乐、魔术、话剧、相声等9场系列展演。沉浸式开办“致·青春”“留夏”毕业生演唱会,被人民网、湖北新闻、极目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高质量制作新版校歌,受到师生校友好评。

5名团员青年分别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3名团员青年入选湖北省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名团员青年保研清华大学。学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主赛道和专项赛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4项;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7项,获“优胜杯”,两项“挑战杯”赛事均实现了新突破;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成绩位居湖北省高校第三、省属高校第一。

2023年,校团委将挺膺担当,奋楫扬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抓好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三力一度”,纵深推进改革强基与全面从严治团,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

(审稿:严敏 邓欢)

上一条:学校与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