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罗田一中师生来校参观研学

2023年06月01日 22:02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闹)为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让更多优秀高中师生了解我校学科特色、先进办学理念、感受大学文化。5月30日下午,罗田一中20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研学活动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宗良,罗田一中副校长宋双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守飞主持。

活动期间,罗田一中师生在图灵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机器人表演、听取了学校整体介绍及相关专业报告、学校向高中赠送了喜报。实地走访参观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史馆等,得到了四个学院和档案馆大力支持。一系列的活动使罗田一中师生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成就等基本情况。

QQ图片20230530215708

QQ图片20230530215742

QQ图片20230530215806

QQ图片20230601091529
QQ图片20230530215852

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罗田一中师生参观了环境工程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紫外分光光度实验室、气相色谱实验室、分光光度实验室。全国教学名师袁华教授团队和同学们分享了环境工程、水污染、仪器分析等方面的趣味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微科普,同时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和好奇心。

QQ图片20230601092153

20230530162254_IMG_0876

20230530164137_IMG_0914

20230530164822_IMG_0926

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罗田一中师生参观了百度云人工智能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同学们观看了机器人的踢球表演,现场感受了计算机行业的高端技术、科技前沿,对计算机学院连续十多年获得机器人足球世界冠军的骄人成绩惊叹不已,增强了学习计算机、探索IT行业的兴趣。

DSC06253

QQ图片20230530215919

在化工与制药学院,罗田一中师生参观了化工、能源专业教学实验室和药物研究院,讲解老师向他们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配置、主要研究方向、所承担的课题研究项目等情况。同学们表示,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些先进的科研仪器与设备非常激动,同时通过老师对于仪器的讲解,拓展了对化学知识的认识,收获满满。

IMG_9867

QQ图片20230531083731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田一中师生参观了等离子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讲解老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在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分离膜材料及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先进设备,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沉浸式感受科技与知识点碰撞。

IMG_9810

IMG_7896

在校史馆,罗田一中师生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时间的脉络,走进工大的历史,通过校史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展品了解武汉工程大学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感触武汉工程大学的历史底蕴,领悟“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的校园精神。

QQ图片20230601092149

DSC06348

IMG_20230530_163215

罗田一中副校长宋双全表示,这次研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拓宽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知识积淀,对他们未来的学涯发展和生涯规划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研学的学生表示,参加武汉工程大学研学,让他们对大学的生活、学习、科研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他们继续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报考优秀大学的决心。

招生宣传是学校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举措,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以中学生研学、科普等方式为抓手,引导中学生“走进武汉工程大学、体验武汉工程大学”是学校开展精准化招生宣传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校地合作的渠道,提升了学校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审稿 田勇 许守飞)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