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环学子斩获“挑战杯”省级二等奖

2023年06月02日 14:00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娣 贾丰成)近日,湖北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武汉纺织大学落下帷幕。由化环学院本科生撰写的,由李小娣、余军霞和张哲老师共同指导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化学沉淀-吸附联合法无害化处理草甘膦母液研究》斩获省级二等奖,这也是近年来学院在“大挑”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在本次省级比赛中,由应用化学专业大三本科生李战辉作为团队负责人,大二本科生余婉璇、邱亚菲、邱蕾镕作为团队成员的参赛团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前期本科生李战辉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为蓝本(Li Zhanhui, et al. J. Clean. Prod, 2023, 387, 135869; IF=11.072),以扎实的学识、严谨的逻辑、精心的布展和精彩的演示讲解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脱颖而出,喜获省级二等奖,有力地展现了化环学子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学科竞赛与科创能力的培养,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大一下学期进入教师科研实验室开展课外科研训练,经过两年的科研熏陶和实践获得科研成果,后续进一步将科研成果孵化为竞赛素材,在科研实践和竞赛两个环节中系统地接受到从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数据处理,论文写作、PPT制作到汇报答辩等科研全链条的锤炼,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创新素养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此次“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学院这一本科生“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的又一次生动展示,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为本科生打造更多优秀的科研训练平台,促进学院强大的科研势能向本科生的竞赛动能转化,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审稿 张宗良)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集中授课 下一条:喻发全带队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