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学科建设再获标志性成果

2024年03月18日 10:10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念)近日,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发布2024年3月最新数据,我校新增“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我校在该学科领域迈入了国际高水平行列,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目前我校已有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农业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学校大力支持和相关学院共同努力下,我校农业科学的ESI前1%潜力值迅速上升,截止2023年12月31日,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的文章达161篇,总被引数达3562次,ESI高被引论文7篇。其中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贡献率52.5%、化工与制药学院贡献率25.1%,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贡献率18.4%。

最新InCites & ESI数据显示,我校化学排名千分位为3.010‰,材料科学排名千分位为3.217‰,工程学排名千分位为3.045‰,环境/生态学排名千分位为9.139‰。

ESI是科睿唯安公司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审稿 熊伦 杨浩 姚军龙)

上一条: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