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督导工作

2024年03月27日 17:51 后勤保障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波)3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小龙带队对两校区6个食堂实地检查督导迎检准备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各食堂对食堂的功能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检验检测、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防制、人员管理、文件记录管理、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

马小龙指出,要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 5 部委联合印发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结合此次自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督促各食堂承包企业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力度,明确整改限时、整改要求和责任人,直至通过达标验收,实现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他强调,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期半年,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此次是国务院成立国家工作专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食品安全抓紧抓实;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工作督导力度;要加强培训,清楚职责。确保相关人员对工作职责和所做工作应知应会率达到 100%,做到“六看”:看人员管理、看环境卫生、看操作规范、看燃气检查、看台账记录、看师生评价。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浓厚文化育人氛围,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张兴唐、处长傅凯、饮食服务中心和各食堂外包企业负责人陪同检查。(审稿 张兴唐)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武创荟”·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先进制造专场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