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二期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访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4年04月03日 10:15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3月17日至30日,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一行47人,来我校进行为期13天的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 (OIP)访学交流活动。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外语学院等相关学院全力配合下,本次访学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已成功举办十一期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 (OIP)访学交流活动,为更好引导新加坡师生沉浸式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本期交流活动国际学院组织了“走进中国,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走进武汉,领略武汉史韵,感受荆楚风韵;走进企业,参观和访学武汉市国际化企业以及走进工大,中新学生互动交流学习”等活动,多维度、多角度开启新加坡学生的武汉工程大学研学之旅。

(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别尽秋副教授讲授中国概况课程)

(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二:游桂兰副教授讲授中国饮食文化)

(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三:阚景荣先生讲授中国书法)

(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四:王佳茵副教授讲授中国太极)

(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五:张哲博士讲授创新与创业课程)

(感受荆楚风韵系列活动之一: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感受荆楚风韵系列活动之二:参观武汉音乐学院)

(访学国际化企业系列活动之一:参观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访学国际化企业系列活动之二:参观武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走进工大系列活动之一:参观武汉工程大学校史馆)

(走进工大系列活动之二:中新学生友好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副校长马伟明带队来我校看望新加坡学生并走进中国文化课堂,勉励新加坡学生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对武汉工程大学为两校合作项目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义安理工学院马伟明副校长莅临课堂并讲话)

本次Overseas Immersion Programme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事业的多元发展。(审稿 杜春丽)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答辩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