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

2024年04月12日 16:06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滕鲁迪)4月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4年启动大会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生教育赋能城市发展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武汉召开。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年度报告》中,我校被评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熊伦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年度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度大赛整体情况,从不同维度为社会各方了解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提供了全面丰富的数据和信息,为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报告依据规模贡献、质量贡献、组织贡献和建设贡献四项指标分值汇总,最终获得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贡献力量化结果。此次也是我校首被评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专门面向在校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作模式,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不仅成为了研究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了研究生培养单位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2023年,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16项系列赛事中,我校获评8项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研究生获奖47项,比2022年增加39项。

据悉,学校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了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体系和全链条。2023年,学校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仪式,通过竞赛活动的多环节锤炼,引导广大师生以开竞赛活动为依托,开展自主式、研究式、创新式的学习与实践,增强研究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我校研究生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55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共152项,省级奖项共397项,获奖数量整体较2022年增长216%,系历史最优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审稿 陈朝娟)

上一条:潘慧明走访慰问材料学院一线教师 下一条:学校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