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

2024年04月15日 10:59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仝壮)4月14日,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到校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由院长余军霞教授和副院长董志兵教授共同主持。

安太成教授以《我国典型重点行业毒害污染物的暴露组学特征及其健康效应》为题,从焦化、石化和金属冶炼行业的暴露风险源识别出发,开展了暴露组学、生物标志物筛选、细胞毒理与动物验证研究。成功实现了土壤污染物人体复合暴露风险源识别技术、场地污染物人体复合暴露组解析技术、复合暴露生物标志物和特异性生物标志物的筛选技术,建立了污染物暴露生物标志物与健康风险之间的关联模型,并揭示了重点行业土壤污染物复合暴露对人群健康的影响。

专家简介:

安太成,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和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等。长期从事毒害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及其风险消减机理方面工作。在Nature Comm, PNAS, JACS和ES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包括ESI高引论文20余篇和热点论文3篇,SCI他引超22000次。2014-2022年连续九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担任国际期刊Global Environ Sci创刊主编,Appl Catal B-Environ和Crt Review Environ Sci Technol期刊副主编和5个国际期刊编委。

(审稿 董志兵)

上一条: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涛一行来化药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公寓、单身教职工宿舍项目竣工结算审计进点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