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2年05月13日 13:51 宣传部 点击:[]

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五秩芳华,筚路蓝缕弦歌不辍;工大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2022年10月,武汉工程大学将迎来50周年校庆,这是海内外全体工程大人共同的节日,也将成为我们一生弥足珍贵的记忆。

见贤思齐,饮水思源。1972年,一群有志于献身祖国化工石油高等教育事业的创业者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下创建了武汉工程大学(原湖北化工石油学院、武汉化工学院)。自此之后,无数的工程大人在这里成长,从这里出发,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和热血在荆楚大地和祖国的四面八方书写着壮丽华章。

川流不息,渊澄取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以德治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程大力量。

到2035年,武汉工程大学将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工程大人的参与和努力。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是我们每一个工程大人的责任。值此5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我们向你们发出倡议:

一、同温校史校情,践行大学精神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50年来,学校秉持“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赓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积淀了淳朴厚重的办学传统,营造了“以学为宗、以师为尊、以生为本、以创为能、以和为贵、以校为荣”的办学氛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

希望大家一起重温母校历史,共同感悟工程大精神,做到知校史、明校情,不忘初心使命,抖擞精神再出发。全校师生员工要围绕学校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强不息,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年,更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狠抓落实,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50周年校庆献礼!

二、增强文化自信,彰显文明新风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所大学的灵魂。“格物致知”蕴含着“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在学校五十载办学实践中的有机结合与充分体现。加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等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润着工程大的文化血脉,涵养了学校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

“化院”是全体工程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培根铸魂、以文化人,全面实施“文化强校”战略,以文化传承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深度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校园文明创建,共创干净、整洁、优美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共迎50周年校庆的到来!

三、坚守抗疫底线,保障校园安全

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战略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校党委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根据疫情形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学校将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线上、线下各类校庆活动。希望广大师生校友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共同庆祝50周年校庆!

四、汇聚发展力量,谱写时代新篇

涓流入海,功不唐捐。值此校庆50周年之际,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共襄盛举。望你们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愿你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慷慨捐赠。你们的每一句建言,每一笔善款,都是对学校最真切的关怀和最深情的祝福,都将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我们定将你们的爱和期许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潮至千帆动,猎猎驾长风。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全体工程大人将与时代同步,守正开新,锐意进取,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践行“四个服务”,在荆楚大地上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为加快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汉工程大学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三日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面向社会专项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公告(五)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