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金报】毕业季我们这样纪念大学

2017年06月20日 17:45 楚天金报 点击:[]

楚天金报讯 四年万水千山走遍大学生举办摄影展

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侯庆 实习生虞洋、唐敏钊)大学4年几乎走遍了全国所有省份,拍下2万多张照片。即将毕业离校,武汉纺织大学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刘兴汉整理出30张作品,在校园办了一场个人摄影展,以纪念大学4年的美好时光。

刘兴汉在大学里并不安分,创过业,也打过零工。喜爱摄影的他,利用假期和休息时间扛着自己攒钱买的单反,几乎跑遍了全中国。

他展出的摄影作品既有大江南北的优美风景,也有充满情感和故事的人物。作品《星轨》拍了一个通宵,室友被自己喜欢的女生拒绝后的情绪,也被他记录下来。

这几年,刘兴汉多次在全国性摄影比赛中获奖。

除了爱好摄影,刘兴汉还是一个“面霸”:收到了20多家上市公司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深圳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应聘企业十分欣赏我的跨界学习能力。”刘兴汉说。

陈一丹寄语毕业生 做人不妨带三分“傻气”

昨日,在武汉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武汉学院创办人、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先生寄语毕业生:做人不妨带三分“傻气”——对己对人真诚;独立思考、敢于尝试的勇气;做人做事的忠厚之道,遇到委屈和挫折时的平常心。记者李翌 通讯员杨丽苹 实习生虞洋、唐敏钊摄影报道

毕业设计作品被企业买下 所得万余元捐母校

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李博 实习生陈慧敏)昨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典礼上,教育基金会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2017届毕业生谌权和周颖,将毕业作品卖出的12800元全部捐赠给学校。

一个月前,在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毕业展上,环境设计专业2017届毕业生谌权设计制作的“朽木·新生”主题创意家具、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周颖设计的“外婆食味”传统调味品用具,均被武汉本地一家企业看中,以12800元买下了这两套毕业设计作品。“毕业设计既是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老师们大学四年汗水与智慧的结晶。”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谌权提议将这笔钱捐赠给学校教育基金会,得到了周颖的支持。“这份捐赠数额不算大,但承载了满满的师生情、母校情。”校长吴永桥说。

“告白墙”上表情达意

金报讯(记者杨扬 通讯员陈欣、印雨皇)近日,武汉工程大学校园餐厅门前立起的一面墙吸引了过往师生的目光。在这面墙上,师生们可以将不曾言说的话语诉诸笔尖,装进署上表白对象名字的信封,张贴在告白墙上,等待被表白者领取。记者发现,不仅有人向心仪已久的同学表达爱意,还有不少即将离校的大四学生对老师表达感恩。

在“告白墙”前停留许久的徐同学表示:“我想感谢一直陪在身边的朋友。虽然只是很平常的话语,但借助这种方式说出来少了几分尴尬,自己也能不留遗憾。”

14个国家青少年来汉度夏令营

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刘益霖)昨日,武汉市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江汉大学举行,来自14个国家15个国际友城的29名高中生及3名陪读老师,将在汉度过半个月的夏令营生活。

这些师生将寄宿在武汉家庭,夏令营期间不仅将游览武汉的湖光山色和人文美景,还将进行正规的课堂教育,学习汉语拼音、会话、中国书画、中国传统武术等文化科目。

详情请看:

上一条:【武汉晚报】一高校“告白墙”收获满满感动 下一条:【光明网】武汉工程大学学子考研升学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