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金报】我省174名大学生比拼化学实验技能 武汉工程大学获专业组团体第一

2017年07月12日 00:57 楚天金报 点击:[]

楚天金报讯 图为:竞赛现场 记者吴翠华 通讯员杨科摄

金报讯(记者吴翠华 通讯员杨科 实习生肖能)昨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38所高校的58支代表队,共174名选手参与本次竞赛。最终,武汉工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科技学院分别获得专业组团体奖前三名;长江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分别获得非专业组团体奖前三名。

据介绍,比赛分为专业组(化学类专业)和非专业组(化工、材料、药学、生物、环境、医学等)进行;实验竞赛包含实验理论考查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部分。7月8日进行了实验操作竞赛,操作考试时间为6小时。7月9日上午,选手们进行了实验理论考查环节,在计算机上答题。

据武汉工程大学领队老师袁华介绍,该校3名专业队选手是从200多人的预赛中选出20人,再从20人中随机挑选3人参赛。来自该校的大三学生吴玲敏获得了专业组个人一等奖。她表示,参加实验操作竞赛时,静心二字格外重要,其次就是在基础操作上必须更加注重细节和规范。

据介绍,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省内各高校申请承办的大型化学实验教学交流活动,已成为我省的普通高校规模较大的常规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随着影响力不断增强,该赛事已成为我省高校实验教学水平、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一大检阅平台。

详情请看:

上一条:【今日头条】辽宁“凉皮姑娘”带着妈妈来武汉上大学 孝顺坚强令人感动 下一条:【湖北电视台】武汉工程大学“第二课堂”受热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