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用心灵情景剧“疗心”!湖北大学生的这项比赛已办了12届

2019年01月02日 10:30 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楚天都市报1月1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梅小辉)近日,由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湖北省“江城之星”心灵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此次大赛,11所高校的大学生带来了自创剧,武汉科技大学参赛队夺冠。

心灵情景剧作为当今很有影响力的团体心理治疗技术,是一种以演话剧的方式达到心理治疗为目的的方法,参与者通过话剧表演话剧的方式,将心理问题或事件表达出来,让参与者和观众都可以通过话剧的方式达到宣泄情绪,减轻压力的目的。它也是湖北省高校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途径,通过学生演学生事,将心理健康教育从灌输式转变为自发融入式。本届大赛的主题“走出孤岛 向光而行”也切合大学生实际,11支闯入决赛的队伍将大学生活的不适应、迷茫、烦恼直至确定目标等的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心理情景剧的多元理解,也带给观众以共鸣和思考。

据介绍,自2013年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始参加湖北省“江城之星”心灵情景剧大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该校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获批第二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申报的团体辅导案例成果——《独立学院生涯规划团体辅导的方案设计与实践研究》荣获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优秀奖。

详情请看:http://www.ctdsb.net/html/2019/0101/hubei201330.html?mobid=cNHej

上一条:【楚天都市网】大学生自导自演微电影《贷价》,劝诫学子远离非法校园贷 下一条:【湖北日报】融汇通识教育 助学生走出心灵孤岛——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