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网】大学生自导自演微电影《贷价》,劝诫学子远离非法校园贷

2019年01月04日 14:36 楚天都市网 点击:[]

楚天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陈欣 叶蕾)近几年,非法校园贷已被人们深恶痛绝。为了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贷,近日,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们自导自演了微电影《贷价》,在校园内迅速走红。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部微电影的拍摄得到该校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大力支持,由化学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20余名学生参与制作和拍摄。整部微电影时长6分53秒,从一名叫维谷的大学男生跳楼自杀开始倒述,讲述了他为了虚荣心,走上网贷之路,最终因受不了催债公司的各种逼债,无奈选择自杀,最终被同学劝下并报警求助。

微电影对近年来全国校园贷的波及人数和金额进行了统计,并在影片最后让派出所民警现身说法,提出警醒和建议。主演同学之一李建军介绍,为了更加真实,他和同学们搜索了很多案例,并从身边同学的经历出发,反复琢磨剧本,提前排练了数十次。“剧本先后修改了一周,拍摄周期为一个月,大家都希望能把这部微电影做得更好。

这次拍摄,不仅提醒了别人,也让我们自己真实了解到校园贷背后的诸多套路。”李建军说。对此,武汉工程大学学工处王涛处长表示,安全教育无小事,面对新一代“00后”同学和当下新媒体环境的冲击,探索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提升安全教育成效显得尤为重要。

该校在学生安全教育方式上,一直在做出各种探索,发动学生参与、体验安全工作,主动寻找校园隐患,学习校园贷防范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学生真正受教育,安全教育增实效的目标。

详情请看:http://www.ctdsb.net/html/2019/0103/videos201821.html?mobid=d3oKr&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新浪网】武汉200名大学生为环卫工织围脖 其中60名是男生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用心灵情景剧“疗心”!湖北大学生的这项比赛已办了12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