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武工大这门精品课程已服务6万学子,想学“创业基础”看这里

2019年02月24日 09:25 楚天都市报 点击:[]

楚天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陈欣 李哲伦)今天,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获悉,在不久前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中,由该校张志副教授主讲的“创业基础”课程成功入选,为省属高校6门入选课程之一。

据介绍,该校早在2015年便开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专业导论”、“大学生职业发展”、“创业基础”、“就业指导”等素质必修课,遴选优质教师团队,打造并形成覆盖学业、职业、就业、创业的完整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业基础”在线开放课程,由该校教务处和WIT-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开发,2016年8月同时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全国性在线课程平台“优学院”上线,以学期为单位面向本科生、专科生和社会学习者开放。目前已经完成5期开课,选课人数超过6万人。课程配套出版了《大学生创业指南——从零开始学创业》纸质教材,提供高质量案例库,为MOOC教学和SPOC教学提供立体化支持。

近年来,该校教务处积极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综合改革、教研项目遴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荐、教师发展培训等工作中,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产出了一批优质课程,涌现了一批优秀教师。

“创业基础与就业指导”素质必修课和“创业基础”素质选修课,均使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已连续2年分别面向全体大三本科生和全校学生,开展SPOC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2017年春季为例,“创业基础”选修课共有102人完成学习并获得学分,从中孵化出4个创业团队,成立了2个创业公司,收获了“互联网+”省赛金奖2项、铜奖1项。“大学生职业发展”素质必修课于2016年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开发,出版数字化教材,连续3年以小班教学的方式,面向全体大一本科生开展基于“翻转课堂”的SPOC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并以课程运行数据全省前20名的成绩入围2018年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在线开放课程大赛决赛,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楚天都市网】厉害了!科技部向这名武汉教授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人民网】湖北省政协委员孙先明建议:支持武汉建世界“氢能之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