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武汉工程大学:以诚信考试教育建设诚信学风

2019年03月07日 18:29 人民网 点击:[]

为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以考风正学风,武汉工程大学开展了“诚信应考 筑牢梦想之基”为主题的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致工大全体考生的一封信》、考试曝光台、“诚信考试示范牌”、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骨干诚信考试亮牌示范等形式,强化学生骨干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起初,我与其他学生党员一样,对在考试时摆放坐签感到不好意思,但是,慢慢地,我们认识到党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学生党员杨璟这样说。学校采取挂牌考试的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纪律良好,考试规范,自2018年11月活动开始以来,无一例违纪事件发生。

此次系列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骨干的积极响应,所有参与亮牌示范的学生骨干在参加考试时均在座位上放置“诚信考试示范牌”席卡,以亮明身份的方式承诺诚信考试,使得由过去监考教师一对多的监督,转变为监考教师对考生监督、普通学生与学生骨干相互监督、学生骨干严于律己等多种形式的监督。“创先争优之诚信考试签名”活动在大礼堂门口举行,以理学院学生党员带头,倡议全院乃至全校学生诚信应考创造良好学风。

武汉工程大学自2014年通过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实施了诚信档案,每年都会评定学生的诚信等级,以此作为评奖学金、评优评先、推荐就业等的德育项的依据。本次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是促进诚信档案实施开展的重要内容,对于引导学生践行诚信美德,学习做人做事,塑造健全人格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推动了良好考风学风形成。(张雪姣 陈欣)

详情请看:http://hb.people.com.cn/n2/2019/0307/c194063-32716099.html

上一条:【中国化工报】宜化集团 武汉工程大学 开展校企合作 下一条:【楚天都市网】厉害了!科技部向这名武汉教授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