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开曝光台、竖诚信考试示范牌……加强诚信考试,这所大学有新招

2019年03月08日 11:09 楚天都市报 点击:[]

开曝光台、竖诚信考试示范牌……加强诚信考试,这所大学有新招

挂牌考试

楚天都市报3月7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 张雪姣 陈欣)向全体考生致信、开设考试曝光台、竖立诚信考试示范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自愿报名亮牌示范……近日,为继续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端正考风学风,武汉工程大学开展了以“诚信应考,筑牢梦想之基”为主题的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

“起初,我和其他同学一样,对在考试时摆放坐签感觉怪怪的,但慢慢地,我认识到这也是一种督促和责任。”该校学生杨璟说。据介绍,自去年11月以来,该校采取挂牌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至今无一例违纪事件发生。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所有参与亮牌示范的学生,在参加考试时均在座位上放置“诚信考试示范牌”席卡,以亮明身份的方式承诺诚信考试,使得由过去监考教师一对多的监督,转变为监考教师对考生监督、学生间相互监督等形式的监督。而“创先争优之诚信考试签名”活动的举行,以理学院带头倡议,几乎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响应。

开曝光台、竖诚信考试示范牌……加强诚信考试,这所大学有新招

诚信考试签名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该校早在2014年就通过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实施了诚信档案,每年都会评定学生的诚信等级,以此作为评奖学金、评优评先、推荐就业等的德育项的依据。而本次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是促进诚信档案实施开展的重要内容,对引导学生践行诚信美德,学习做人做事,塑造健全人格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推动了良好考风学风形成。

详情请看:https://url.cn/5LDCUNl

上一条:【武汉晚报】戏曲名家进校园揭秘《花为媒》 下一条:【楚天都市网】开曝光台、竖诚信考试示范牌……加强诚信考试,这所大学有新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