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网】服务青年发展 武工大开展“暖心”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09:49 楚天都市网 点击:[]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19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井迪 谭明武)“祝你生日快乐!……”3月15日中午,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青年之家响起了欢快、温馨的生日快乐歌。

“感谢学校!我们太感动了……”不明真相的寿星们,突然收到了这份来自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幸福得说不出话来。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原来,这是该校团委精心组织的一场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团陪你过生日。为更好的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倾听青年之声,武汉工程大学团委特选在3月15日当天,为全校不同学院的23位“寿星”集体过生日。

“寿星”们正在收看祝福视频

老师们精心策划、组织,前期在同学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联系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家长、同学精心录制了祝福的视频。看到生日祝福视频,同学们眼眶湿润。该校团委书记李芳还为同学们送去精美小礼物以及真诚的生日祝福,一起为蛋糕插上蜡烛许下心愿。

给学生分发蛋糕

每一次生日,都是一次感恩。在自由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感受,对大学生生活的感悟,对父母的感谢,对学校、社会的感恩。把“大道理”化为“小感动”,“大主题”变成“小场景”,该校团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创新开展各类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感恩意识。

在互动环节,学校团委老师就“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班团-体化实施情况”“如何提升团支部活力,学生们更喜欢或希望学校开展哪一类的活动”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问需求、问建议、问对策,为后期更好开展工作,赢得青年真心喜爱提供思路和参考。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积极探索各类创新举措,在全国较早推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成“青年之家”,建设“网上共青团”,打造学生身边的共青团,走进青年身边,倾听青年之声,服务青年发展,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详情请看:http://df.youth.cn/dfzl/201903/t20190319_11900868.htm?mobile=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工程大学: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条:【人民网】武汉工程大学开展“暖心”主题团日活动 倾听青年心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