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武汉工程大学首次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

2019年04月03日 09:56 湖北日报网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欣)近日,教育部为获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洪汉玉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路面激光视觉复合测量方法与计量标准装备”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该获奖项目自2010年开始研发,由武汉工程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武汉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共同完成。武汉工程大学洪汉玉教授团队以第一完成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这是武汉工程大学首次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实现了该校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同时也表明了其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奖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定和教育部批准,共有318项/人获奖,其中通用项目300项(一等奖117项,二等奖183项)、专用项目8项和青年科学奖10人。相比往年本次获奖量大量压缩,竞争激烈,全国仅有120所高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获奖率为25%。按第一完成单位排序,武汉工程大学并列第57名。

教育部科学技术奖是仅次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三大奖的重要科技奖项,面向全国所有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评委主要由院士组成,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科技进步奖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阅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38675&cId=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湖北日报】实践育人 知行合一——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 工程学院思政课改革探析 下一条: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楚天都市网等媒体报道优秀校友李三清回母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