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网】厉害!大三学生全科通过“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试”

2019年04月30日 11:39 楚天都市网 点击:[]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黄嘉辉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揭明玥)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获悉,该校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黄嘉辉,日前已全科通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试,成为ACCA准会员。而他从开始ACCA课程学习到通过全部全球统考科目,仅花了2年时间。

据了解,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

黄嘉辉是该校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大三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黄嘉辉回忆,初次接触ACCA是在大一军训期间一次ACCA招生宣传活动中,“那时觉得这个专业跟财会有关,又与英语结合较多,应该好就业,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ACCA班的选拔,进入ACCA班学习之后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还挺感兴趣的。”

黄嘉辉说,学校精心打造的ACCA班里都是学霸,在大家的带动下,感觉自己成长非常快,能取得ACCA全球统考的优秀成绩不足为奇。学校针对ACCA班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为会计学专业ACCA班配备了专用的教室,挑选认真负责的老师担任班主任,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学科竞赛。

针对ACCA的F阶段九门课程基础的学习,黄嘉辉有自己方法。他认为学习时一定要注重英语的基础训练,要熟练语法和坚持记单词、打好英语基础;专业课程的学习一定要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课、每周课后完成专业练习题;此外,学会做总结、列大纲、搭框架,让自己所学知识形成体系;对于考试,在考前复习阶段就要多做真题,既要总结错题、搞清楚考点和陷阱题,又要学会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才能取得好成绩。

黄嘉辉全科通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试,成为ACCA准会员

虽然在大三下学期刚开始,黄嘉辉就已经通过了ACCA全科考试,但他并没止步于此。他说,接下来他打算考研,同时他对法律也很感兴趣,会尝试去参加司法考试和CPA。“如果顺利考上研究生,毕业后的工作会往券商或投行方向发展。”

对此,武汉工程大学会计系主任许慧说,黄嘉辉同学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在每一次考试中不断总结摸索,找到了合适的学习方法,并且能不急不躁踏实地为小目标努力,他的成功并不是偶然,值得很多同学学习。

据了解,武汉工程大学会计学(ACCA方向班)迄今已招收六届学生,六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ACCA大中华区代表处的指导下,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一项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培养模式,ACCA方向班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就业质量显著高于同类型学生。已经毕业两届学生均超过50%实现高质量就业(国内外升学或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企业就业),位居全校各专业前列。创新的办学模式、国际化的执业资格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拓宽了学生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的视野和空间。

http://www.ctdsb.net/html/2019/0429/hubei226743.html?mobid=sRD9V&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搜狐网、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官方微博微信争相报道《青春献礼武汉工程大学师生用快闪活动祝福祖国》 下一条:【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为学生讲授思政公选课——《谁来给中国“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