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工大学子与江陵中学生结对子网络视频“一对一”辅导功课

2019年06月16日 09:43 湖北日报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宋金金、黄洋)武汉工程大学有一批大学生,与江陵县资市中学15名学生结对子,通过网络“一对一”辅导他们的功课。讲完数学、英语题目,还跟中学生聊聊天、交朋友。6月13日,资市中学七(3)班学生邹王俊说:“我感到很快乐,希望能长期跟大姐姐交朋友。”

当日,资市中学多媒体教室里,15名学生通过QQ视频聊天与武汉工程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交流。七(1)班学生张慧美问起一道二元一次方程的题目,电脑那边的“老师”给她详细解答。“我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我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有时候聊起学校的事情他们也不懂,我就跟大姐姐说,她也会给我讲一讲大学校园的样子。”张慧美说,她很羡慕大姐姐能跟父母生活在一起。

武汉工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杨安说,这个活动是今年3月份发起的,现在有四五十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每周跟中学生们交流两三次,每次约1小时。“我们会按照中学生的课程进度做一些准备,先看看他们有没有搞懂课本上的知识,再辅导他们解答题目。”杨安说,大学生和中学生在线上交流时是师生关系,课讲完了就成了知心朋友,会讲一讲最近发生的重大新闻、生活中的趣事、分享一些励志文章。

资市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邹伟说,借助互联网让大学生和中学生“一对一”交流,关爱留守儿童,能够有效弥补学校老师课后辅导精力、时间的不足,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https://mp.weixin.qq.com/s/TL-UJ8mQ9L0miEPqGiSV4w

上一条:人民网、楚天都市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大学生携“最强亲友团” 见证毕业典礼 下一条:【楚天都市网】入选“国际杰青计划”的外籍专家,开始在武汉工程大学“收徒”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