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网】耗时1个月,武汉这所大学多举措推行感恩教育

2019年07月15日 11:50  点击:[]

楚天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陈欣)感恩母校、感恩环境、感恩劳动、感恩父母……今天,武汉工程大学耗时月余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上个月里,该校各个学院推行了丰富多样的有关感恩的活动。

6月伊始,2015级毕业生代表们在毕业之际纷纷为母校送上最真诚的表白。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静思湖边,开展了“心系母校,感恩种树”的植树活动。“学校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更让我们实现了自我。”毕业生代表们如是说。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培养学生的环保与感恩意识,该校土建学院教育学子“立足身边小事、贡献自己力量”,在武昌校区开展“世界环境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校园大清扫活动。

为促进学生跟家长的沟通交流,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实现家校共建的目标,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了以“情托明信片,感念父母恩”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活动,312名同学通过明信片表达了父母的感恩之情,同时其中的214名家长向学院反馈已经收到明信片并回信。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部分2019届毕业生,则选择共同清理学校教学楼栋的包括教学楼走廊及教室内张贴的各种小广告、传单等,以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创造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法商学院开展了清理校园共享单车乱停放劳动教育活动,通过划分责任区进行分区清理,并呼吁过往学子自觉文明停放车辆。

“老师,我始终记得第一次见您时您教给我的东西,以及您呈现出的始终充沛精力的精神面貌”“您对学科的热情感染整个课堂”“您以身作则的行为立马给了我一个好印象”“您是一个可爱且不乏小幽默的人,也是一个腼腆自谦的人”“您的幽默风趣让思修课轻松而充实”……临近毕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感恩吾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邀请18级学生为他们的授课老师手写一封书信。

武汉工程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开展感恩教育月,旨在通过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拓宽德育渠道,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感恩意识,同时引领学生责任在肩,不断努力前行。

楚天都市网:http://www.ctdsb.net/html/2019/0714/hubei246015.html?mobid=zxqRp&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湖北日报】整版报道我校主办中国矿物加工大会情况和学校办学特色 下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楚天都市网报道我校大学生组团送教下乡情暖留守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