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聚焦武汉工程大学云招聘面试助学子就业

2020年02月25日 21:53 楚天都市报 点击:[]

楚天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马瑜)“投简历、视频面试、达成就业意向,一站式完成,没想到云双选就业可以这么快!”今天,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汪定澳拿到中国一冶集团的聘用通知书,立即跟老师们汇报这个好消息。

图片

“一周来,我投递了十几份简历,都是行业内龙头企业,全部获得面试机会。疫情期间,公司都是通过QQ、微信视频或者电话等远程方式来面试,如果时间允许,大家有时能交流至少半个小时以上,比现场招聘了解得更加充分。”汪定澳介绍,从10日起,他就开始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优质企业,积极通过邮箱和线上其它渠道投递简历,参加学校举办的线上双选会,这才有今天的收获。

图片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工程大学,像汪定澳这样通过云招聘拿到企业聘用通知书的学生并不在少数。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校虽无法如期开学,但毕业生就业却不能延迟。为积极推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该校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组合拳”:全面动员学业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在线上开展就业动员,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观念引导;为保障“云双选”“云宣讲”的参会数量和质量,学校精心挑选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并联合校友工作处发函诚邀校友企业助力“云双选”;为毕业生开放“AI测试求职平台”,采集求职意向,建立个人就业意愿库,及时与招聘信息匹配,并定向推荐给相关企业;就业指导中心和毕业年级辅导员还会通过公众号留言互动、QQ互动等,对应届毕业生的简历、面试等进行一对一指导。

图片

据统计,2月以来,已有228家企业报名参加该校专场云宣讲会,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和上市企业比例超六成,提供岗位4000余个,全国6579名毕业生参会,其中本校近2000人参与了网上应聘。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55619&cId=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

楚天都市报:https://view.inews.qq.com/k/20200225A0PH0Q00?uid=&shareto=&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openid=o04IBAIGkxW2Z9k2NO7K3lPM35Uk&key=&version=27000aff&devicetype=android-28&wuid=oDdoCt8vjBlr5ACzaOBOUC9aFWJU&sharer=o04IBAIGkxW2Z9k2NO7K3lPM35Uk

上一条:湖北日报报道我校助力湖北新冠肺炎科研攻关 下一条:【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推出“云双选”,4大举措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