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日报客户端】长江上游新材料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在长寿成立

2020年05月09日 22:16 重庆日报客户端 点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颜安)5月9日,长江上游新材料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在长寿成立,联盟成员包括长寿经开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武汉工程大学、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科协等,将以攻克新材料产业领域共同面临的技术难关并掌握共性、关键和前沿的核心技术为目标,实现抱团发展,产生聚集效应。

术业有专攻,该联盟的5个成员单位在新材料领域各有所长:长寿经开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聚集了我国从事材料科学技术研究和产业的科技工作者及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玻璃纤维材料产值位列全国第三、世界第四。市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我市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五方在新材料产业高度契合,在产、研、学、用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联盟成立后,将聚焦新材料产业,在长寿筹建武汉工程大学重庆研究院,并以此为载体,重点突破制约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研发重要产品、制定行业标准、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协同推动新材料科技展示、知识产权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等工作,并围绕长江上游新材料产业链,部署创新创业链,配置资金投资链,释放创新创业动能。

长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寿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多产业、多集群支撑发展的主攻方向。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提升该区新材料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助推该区构架强劲有力的长江上游地区新材料产业链,提升在国内外的行业竞争力。

重庆日报客户端: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0&id=311200&from=timeline

上一条:【湖北广电《湖北新闻》】加快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 肖菊华: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撰文:《后浪》激荡新时代青年爱国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