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掌上武汉】人在堤在!武汉工程大学防汛抢险突击队坚守长江武金堤

2020年07月13日 15:08  点击:[]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 刘保哲 通讯员陈思

7月5日一大早,武汉工程大学接武汉市防汛指挥部通知,安排教职工迅速赶往武金堤参与防汛抢险。

7月5日晚8点,防汛巡堤查险队第一组10名同志赶赴武金堤,5人一组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大家在大堤上排成一列,身披雨衣,手拿防汛器材,每隔半个小时巡查一次,排查堤坝是否存在管涌、流土、裂缝等情况。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郑丹凤也赶到现场指挥,并慰问学校防汛巡堤人员。

7月7日凌晨3点,土建学院刘章军、徐丰、徐伟三位老师巡堤时发现一个管涌,迅速上报指挥部并进行填坑。8日和9日巡逻时,老师们又分别发现多处裂缝及管涌险情,也及时上报指挥部进行排险。

武汉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中心教职工陈波在得知学校正筹备组建校防汛巡堤查险队时,第一时间报名。陈波2016年曾随武警8680部队千里驰援鄂州抗洪救灾,他说,“当年我任连队政治指导员,带领全连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圆满完成防汛抢险任务,今年我相信我们也能战胜洪水。”

截止目前,武汉工程大学已有120名教职员工组成12个防汛巡堤查险队分批次参与巡堤查险。

掌上武汉:http://www.appwuhan.com/folder1/folder77/2020-07-10/315868.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1586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北京武汉两地高校联合开展特殊的云端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今日头条】"迎七一•话抗疫":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同讲同上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