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3位学子获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2020年07月18日 19:11  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武汉工程大学孛金钰、周兴培、李蹊3位学子获此殊荣。

孛金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曾担任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长等职,现已推免至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期间以第一、二、六作者发表中科院一区SCI高水平学术论文三篇、以第一、三发明人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率队获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武汉工程大学最佳纪录)、负责项目获第七届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在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精英奖学金、澳润化工奖学金、泰塑奖助学金等奖项,并多次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等称号,连续四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周兴培,化工与制药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创立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股权代码Y00076),主营乐器教育和乐器类电商,在线教育全网累计付费学员超过20万人,小鹅通音乐教育第一,旗下拥有天猫、京东店铺8家,曾获创青春网络专项赛全国金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等国家级、省级创业奖项数十余项,出版书籍《简单吉他弹唱》《简单吉他指弹》及全球首册卡林巴标准教材《我的第一本卡林巴》等。

李蹊,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届毕业生。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主动申请分配至阿里地区,服务于共青团阿里地区委员会,荣获2018-2019年度阿里地区“优秀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荣誉称号。2019年12月,援藏归来在考研的关键期,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共400ml用于救助一位14岁身患白血病少年,其捐髓救人的事迹得到《湖北日报》等几十家媒体报道。

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设置4类、总共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经个人申报、学校审核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武汉工程大学孛金钰获评开拓创新类“长江学子”称号,周兴培获评自主创业类“长江学子”称号,李蹊获评基层就业类“长江学子”称号。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武汉工程大学学子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功实践。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振毕业生就业动力和信心,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引领广大青年坚定青春报国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当好疫后重振生力军、省域治理助推手、青年发展服务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马瑜 谭明武)

中国教育在线:https://www.eol.cn/hubei/bfxy/202007/t20200717_1738978.s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获批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条:【湖北经视】湖北经视报道我校防汛工作:一天来回16趟 120人守护300米大堤安全

关闭